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暑假打工记:第一天上班啦!



好累的我,上班的第一天,昨夜的我失眠了!不是因为紧张而失眠,而是我不习惯早睡而失眠啦!怎么说我也是打工达人了,第一天上班怎么容许我紧张呢!哈哈!下班的我当然是直接“搭飞机”睡到现在啦!

这次的打工记是非常特别的一次,因为以往我都是站柜台的推销员或是工厂小妹。这次我将荣升成为我人生第一次两个星期的teacher!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一位幼稚园老师哦!可是有一个“很大了”的挑战,既是我必须找回离开我十多年的童年。哈哈!今早八点左右,我带着昨夜留下的战绩(熊猫眼),走进我人生第二个幼稚园!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到来,每个看到我都很惊讶,我当然是带着我的招牌笑容,除了微笑还是微笑。第一招当然是用微笑来收买小朋友的心啦!当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到来时,他们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了,当然是讨论着我啦! 还记得一位小朋友小小声地告诉另一位小朋友:she is the new teacher lai de!哈哈!

九时正,小朋友都到齐了。面对一张张天真无邪又可爱的小脸,我真的是不知从何下手。刚开始时,我分图画纸让他们彩颜色,调皮的小男生把颜色彩得乱七八糟,弄得我好气又好笑。今天被分配教的第一课既是国语课啦!国语一向来不怎么好的我当然是战战兢兢的教完这堂课啦!不过最令我头痛的不是这个,而是我的学生都来自不同种族,有华巫印裔,卡达山族和混血儿。所以我必须用华语,英语和马来文,三语教学。挑战吧?来个自我安慰,说不定酱能提升我的语言能力呢!呵呵!除此之外,我还得背这些小瓜的名字,”Jamal”, ‘’Latika”, Daniel,Zhi Han…真的把我弄得头晕目眩了!

好在这些小朋友都很天真,有问必答,使我更快融入这些小瓜的世界。我人生的第一天教书记总算圆满成功。哈哈!不过我必须拉大嗓子才能掩盖他们的稚音,真的有点口渴的哦!这一次很难得的宝贵经验,虽然让我很累,但也让我的今天过得很充实很开心。期待明天。。。 7.28pm

7 comments:

  1. 幼儿园老师..ermm,很不错的经验, 很开心的话那就好好地享受那只有短短的两个礼拜咯~ 可以的话放些照片上来分享吧.. 当然,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多喝水..xD
    老师,加油~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wao~当幼稚园老师好像很爽这样咯。。。你不好教坏小孩子啊。。。等下人家有童年阴影。。。哈哈!
    你还不看一下有哪个小孩有潜质进你的“美女音乐学校”啊?不然你的学校就要倒了。。。哈!
    校长下级变幼稚园老师了啊?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Ya, me realy enjoy to b a teacher. Ok,thx 4 ur concern o! hehe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会叫副校工帮我留意的了!别担心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^^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~~哈哈哈~~

    不过厚 那个学生很搞笑一下~~
    new teacher 来的 XD~哈哈哈哈


    都上课了整个星期咯~
    都记得他们的名字了吗?^^

    有没有哪个对你比较好~哈哈哈~~

    单纯天真的小孩子~让人很轻松快活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!当然记得了!不然那些小朋友都要讲我了。当我问第三次时他们都说,哎哟老师!哈哈!我很公平的,我对每个小朋友都一样好哦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哈 不是你对他们啦
    就他们对你有没有特别好的~
    hoho~~ 应该会有些常常想你撒娇的XD

    ReplyDelete